close

其實我對百合科真的是又愛又恨

愛的是百合科的美,各種透亮、斑紋,各種令人看不膩的表現

恨的是我總是照顧不好他們 QQ

 

先來看看好養的姬玉蟲(水晶殿)

這株剛收到的時候是這樣

姬玉蟲  

只要別讓他曬太多太陽(曬太多會變紅、乾扁)

他就會變成這樣,基本上不太需要照顧他

姬玉蟲  

 

再來是名字很接近的姬玉露

20140408_3  

盡量放到散光處去,不然太陽曬多會變成這樣@@"

姬玉露  

 

獻上一張姬玉露小芽

姬玉露小芽  

白斑玉露

白斑玉露  

很容易看出透亮感

白斑玉露  

白雪繪卷

白雪繪卷  

我已經把它放在很角落的地方了,可是還是被曬紅了

 

白雪繪卷  

這株買來就帶側芽,不過最近又發出小小芽了

白雪繪卷  

黑砂糖

黑砂糖

20141026_3

一樣逃不過被曬紅的命運,中間冒出小點點不知道是不是要開花了

這株也是一樣來的時候就帶側芽,不過有天風大,盆子被吹翻,我就乾脆把側芽分開來了

黑砂糖  

 

百合科對我來說真的是個難題啊!!!

可是每次看到都好想買 XD

 

arrow
arrow

    Wei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